close

公道伯也來談MeToo 

MeToo性騷擾事件從政治人物到演藝圈名人不斷的被揭露、引爆,就像滾雪球般持續一個多月,不但覆蓋了其他重要新聞,也滿足吃瓜群眾的偷窺慾及幸災樂禍的人性。就算平日厭惡這類新聞的小編我都閃躲不掉惡質、負面新聞的疲勞轟炸。許多名人、社會賢達為了維持自身網路流量的存在空間,也都急呼呼的蹭這波MeToo的聲量寫一些文章,或者拍短視頻刷存在感。

#MeToo.jpg

公道伯我不得不蹭一下MeToo 聲量,但是我相信大家對什麼是MeToo、MeToo的起源應該都已經是半個專家了,我就不狗尾續貂了,我想吊個書袋子,談談中國古代人MeToo的觀念與智慧。(古時候雖然沒有 MeToo這個洋名詞,但是人性、人的性慾念是幾千年不變的。)

中國古人說:「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貧家無孝子;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少完人。」
「百善孝為先,論心不論跡,論跡貧家無孝子。」大概意思是:中國人評價一個人,首先看是否孝順,而
孝順不是看有能力做了多少事情而主要是看內心是否有真的孝順之心。譬如億萬富豪給父母住豪宅,錦衣玉食,只是花費他的九牛一毛,而且也是為了維持形象不得不為之的,內心真的在想什麼卻是個大問號;許多富豪死後屍骨未寒,其兒孫就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爭家產,兄弟、親人反目成仇,這就是大不孝之一。
反觀有些人拚了命苦幹實幹,一個月最多賺3萬,但是自己每月只留1、2千給自己基本開銷,其他的都拿來孝敬父母,平日的心思都把父母擺在第一位。
以上的富豪與窮人相比之下,誰是真正的孝順?

「萬惡淫為首,論跡不論心,論心世上少完人。」大概意思是:一個人是否淫亂不能誅心論的看他內心在想什麼,而是要看他表現在外都做了些什麼事情。
只要是身體正常的男或女都會有生理慾望的,就好像在街上看到穿著很短裙子的漂亮辣妹,我有時候會幻想衝過去從後面掀起裙子,然後直接就XXX,但是我實際上什麼都沒做,甚至還目不斜視,如果真的忍不住慾念的衝動,就花點錢去買春,沒錢就回家看A片DIY,這樣我算淫亂的人嗎?
所以內心在幻想什麼變態的性慾望,人皆有之,只要沒付諸行動都不算淫亂之徒。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arrow
arrow

    八大公道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